灌浆期少女

少年不识爱恨一生最心动

看破不说破(三)

07

 

说好的黄其淋请客吃饭,结果篮球赛之后的几天敖子逸从早到晚一天十次骚扰boss问去哪里吃,boss倒一时半会儿不知道怎么回复了,只能选择性装瞎。

 

学生会小干事们又一次感受到他们Boss对敖子逸同学的日常针对是在整个运动会的最后一天的下午。

 

黄其淋刚好路过,看见副部长一个小女生哼哧哼哧也在搬器材的时候就皱起眉,环视一周,“敖子逸呢?”

 

副部回头,手上的器材被黄其淋一把接过去,“他好像有跳远项目的比赛……”

 

“所有比赛项目在上午已经结束了,他跑哪儿去了,”黄其淋又问,“学年鉴定表呢?其他部门都给我了,快截止日期了吧,我还得给老师拿过去。”

 

“最后一部分交给小逸了,他说今天开会给我带过来……”

 

“你们今天究竟几点的会?”黄其淋看了一眼表,其实他并不参与他们这次的例会,这时候不知道为什么却格外上心。

 

“马上,还有二十分钟。”

 

如果黄其淋没记错的话,除开学年鉴定,敖子逸还有一份宣传视频和海报的后续任务,一会儿开会还有下个阶段的工作汇报,他居然在这时候偷懒溜号?说好的留下来就这么留?

 

运动会的收尾工作做得差不多了,例会马上开始,可敖子逸那边短信没回,微信没回,让习惯了对方秒回的黄其淋有点不适应。

 

好看的手指在手机屏幕上轻轻滑动了几下,敖子逸的名字在他指尖来回跳动,可号码拨出后却无人响应,黄其淋又尝试着拨了一遍,依旧无人接听。

 

黄其淋心里像突然堵了一口气,又等待了几秒种后挂断了电话。

 

副部问,“联系上了吗?”

 

黄其淋冷冷抬起眼,“不用联系,你直接和他说试用期结束,不用来了。”

 

虽然知道黄其淋一扯到工作就铁面无情,不过副部长还是被黄主席此刻极为难看的脸色吓到了,“不至于吧,人家说不定有什么急事呢?再说了,表总得拿回来……”

 

“我一会儿直接找他,你不用管了。”

 

不只是副部觉得奇怪,就连走在路上的黄其淋都觉得自己真是莫名其妙,这就把敖子逸给开了,如此草率的作风真的很不黄其淋。

 

他最后一次拨通那个电话,这回通了,黄其淋话不多说,上来就问,“你现在在哪里?”

 

“路上——”

 

“表呢?宣传策划呢?你这一拖耽误多少事你知不知道?还想留在宣传部,基本的准时和完成任务都做不到吗?”黄其淋脚步越走越快,语气越来越急。

 

对面咳嗽了一下,“我……我刚刚有点事在忙。”

 

“有事忙忙到回不了微信接不了电话——”

 

黄其淋话说到一半就生生停住脚步,几米开外是左小腿和右小臂用绷带裹了不知道多少圈的敖子逸,看见他还咧嘴笑了一下,“学长好!”

 

旁边丁程鑫搀着他,背上搭着敖子逸那个松松垮垮的书包,也乖乖叫了声学长好。

 

敖子逸开始和他解释,“我直接就去医务室了,医务室那个水平你是知道的,后来有点严重就去了医院,手机是丁程鑫刚刚才从操场那边帮我拿过来的。”

 

黄其淋都忘了挂电话,一时之间只是看着敖子逸脸,又看看他的伤胳膊伤腿,良久憋出四个字,“还活着啊?”

 

“表在我包里,正准备拿去给副部长,”敖子逸没在意这句日常怼,试图拿回自己的书包,“还有宣传昨晚已经发过去了,我看反响还不错……”

 

丁程鑫在旁边待不下去,飞快拉开书包拉链掏出一沓表,连带书包一起塞给了黄其淋,表情像是突然想到什么一样,哎呀突然想起来我们广播站还有事,我貌似还有什么宣传片要拍,真的拜托学长赶快把这个小残废送回去吧。

 

哎,丁程鑫这个演技,最多给三分不能再多了。

 

08

 

——学长答应我的饭也没请。

——不是说了过段时间吗,等你不残废再说。

 

——策划和海报得到一致好评学长不给我一点鼓励吗?

——我还没来得及看,谁知道什么样。


——我是真的不能留在宣传部了吗?

——……

 

——我不回微信和电话,你是不是有一点担心我?

 

黄其淋一边扶着他的肩膀,没有回答这个问题,“那我现在就当欠你一顿饭,外加一个小愿望。”

 

 

敖子逸感觉被胜利冲昏了头脑,他现在居然有了黄其淋答应的一个愿望。

 

他猜测黄其淋这么做的动机有三种可能。

第一种可能,被他的诚意打动,基本等于不可能。

第二种可能性是黄其淋正竭尽全力表现出来的——真的快被烦到灵魂出窍所以不得不答应他的软磨硬泡。

最后一种,可能,黄其淋因为误会了敖子逸而心生愧疚,不得不答应。

 

总之不管是哪一种,敖子逸的目的都达到了,这波不亏。

 

 

小半个月过去,敖子逸的拉伤拆了绷带,不过还是恢复不了训练强度,只是在篮球场旁做一些拉伸还有非对抗性的训练。

 

“谁的电话啊,神神秘秘的,女朋友啊?”

训练间隙的手机铃声格外响亮,篮球队的队友凑过头来看,被敖子逸一侧过身躲过了。

他把手机贴在耳边,黄其淋的声音听上去懒洋洋的,让他打完球在体育馆门口等一下。

 

黄boss不训人的时候说话声音有点软,那个“喂”字尾音上扬,和“敖子逸”三个字轻轻连在一起,飞快地溜过去。

 

“你怎么知道我在打球?”

 

黄其淋那边声音空荡,像是在走廊里,“你说呢?”

 

言下之意是别以为只有你能搞到课程表来堵我,黄副主席好歹是手眼通天,你打个球我连比分都能知道。

 

不知道是两人认识后第多少次见面,敖子逸依旧大汗淋漓背心短裤,黄其淋依旧衬衫长裤一本正经。

 

“你该不会请我吃食堂吧?”敖子逸在操场旁伸手拦了一下黄其淋,一辆自行车从他身边飞速跑过。

 

“那你想去哪里?”虽然没有明着做出回复,不过看黄其淋这双长腿的预期去向,估计差别也就在于去东边食堂还是西边食堂的问题。

 

“这样,”敖子逸把外套搭在另一只手臂上,说,“我知道有一个地方——”

 

“停停停,你闭嘴,”黄其淋觉得他已经开始给自己下套了,赶忙打断,“我总觉得你别有企图。”

 

“我怎么……”敖子逸的表情看上去实力委屈,“你说要请客我还特地想了想哪里合适呢。”

 

黄其淋定定看了他几眼,“你别给我搞事,你试用期……还没完呢。”

 

敖子逸答应地很勤,说自己绝对不乱来,“就下周六吧,我知道你周六有空的。”

 

黄宇航说黄boss周六上午一般都会是空闲时间,丁程鑫告诉他这个消息的时候,特地在寝室摘下耳机转头埋怨,以后我可不想再帮你打听了,妈呀一天到晚追着人家屁股后面问黄其淋,简直像个痴汉,不对,就算你是个痴汉也别拖我下水嘛。

 

敖子逸在日历的周六处画了个圈,嘴上连连道谢把丁程鑫一通赞美夸上天去,语气一转,可我看那个黄宇航对你好像……我看你也……

 

哎哎哎我这里有一包妙脆角,再不吃过期了,丁程鑫飞快抓起一包膨化食品扔过去被敖子逸大笑着躲开——吃还堵不住你的嘴。

 

 

此刻黄其淋看着远处不过几步之遥的食堂,拍了一下敖子逸的头,“就你屁事多。”

 

“那就周六上午七点半,我在你们楼下等你,OK?”

 

黄boss内心其实对于自己日程表被出卖这件事十分冷漠。

如果他能给黄宇航的这一生题字,他会毫不犹豫地写上“色令智昏”。

 

 

09

 

 

“哎黄其淋,这周六上午有空吗,新生代表宣传视频还差一点,取景时间挪了一下。”

 

“有点事,”黄其淋语气顿了一下,补充,“要去找一下党支部的老师。”

 

 “周六上午诶……”黄宇航似乎想到了什么,突然住了嘴。

 

 

10

 

如果说黄其淋知道敖子逸选择吃饭的地方是游乐园,让他请十顿饭他都不来。

 

其实他也很久没来游乐园了,莫名地还有点想念,不过既然是和敖子逸一起来……

黄其淋觉得自己大半个月没好好吃饭的胃都开始扭曲盘转,他觉得敖子逸肯定是在搞事,大尾巴狼装了那么久小奶狗,终于着手报复了。

 

“来这儿吃什么啊?从小到大你的哪位老师告诉你可以来游乐园吃饭的?”

黄其淋想骂人,都不知道从何骂起,现在的感觉就是自己站在一个套里,进行着徒劳的挣扎。

问题是他妈这套很大程度上还是自己给自己下的。

 

“里面的儿童套餐特别好吃——”敖子逸理直气壮,看见对面人的表情,多半是在关怀智障。

 

“你行不行啊,受伤刚好点就作死?”未来的黄医生摇头,感叹体特生身体素质就是好,看敖子逸前两周周还二级残废行动不便,现在这个上天入地活蹦乱跳的样子,真的是不科学。

 

大尾巴狼甩着尾巴站在面前,一只手里捏着两张通票,另一只手拿着奶茶,“怎么能问行不行呢,票都买好了,敢不敢顺便玩个全套?”

 

这句话的激将效果并不怎么样,黄其淋没有理他,只觉得这句话尤其色情,奈何对方一脸正直不像是个老司机,他只能接过奶茶抽走一张票,先从检票处溜了进去。

 

敖子逸猜到黄其淋对过山车这类游戏有点过敏,但没想到他居然这么过敏。

 

摩天轮,娘,拒绝。

大摆锤,高,拒绝。

海盗船,浪,拒绝。

 

最后只能是激流勇进,这个boss的身体还受得住。

敖子逸坐在前座,黄其淋在后座,事实证明雨衣屁用都没有,黄其淋的深色T恤还好,敖子逸的白色短袖都快成了透视装,一副好身材看得旁边工作人员小姑娘脸红心跳。

 

敖子逸趁机揽住他的肩,“boss你这不行,没有高空游戏人生的乐趣少了一半。”

黄其淋抹一把脸上的水用肩膀拱开他的手,侧过头就白两眼,“你就是故意整我的是吧?”

 

胃开始隐隐作痛,黄其淋稍稍曲了曲身子,背微微弓了起来。

敖子逸过去扶他一把,手上的动作很轻,“走吧去吃点东西……”

 

打发走几个来要联系方式的小姑娘,俩人在从激流勇进的游戏区出来向餐厅走的路上没走几步就听见一个声音。

这声音有惊无喜如同炸雷,本属于广播站的声音此刻像是洪水猛兽——“敖子逸?”

 

两只落汤鸡抬头,面前是穿着整齐明亮干净的丁程鑫。

哦,气氛有点尴尬。

 

十几秒过后,当明显好好捣鼓了自己形象的黄宇航,从远处拿着气球和棉花糖走到他的小王子身边时,觉得眼前这俩湿漉漉的人有点眼熟,又看那黑色印花T恤,不是一大清早就早早出门的黄其淋又是谁?

 

“……黄其淋,你说好的去党支部找老师的呢?”

黄宇航不太懂了。

是找敖老师?湿身诱惑?黄其淋这是入的什么党?


没人回答他,四个人陷入了长久的沉默。

 

拜托现在谁来说句话,真的好他妈的尴尬。


TBC

 

个宝气

--------

复健,甩锅给慢

不知道好不好看

想哭,好晚哦

晚安,不要熬夜哦

评论(45)

热度(374)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